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界 へ

ようこそ!!

 
 
 

日志

 
 
 
 

科洛丝物语 ~翼-振翅高飞之时~ 文本翻译 track 05  

2009-12-18 11:19:04|  分类: 广播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感谢游侠的某有爱人士为本次的广播剧提供的音轨。由于时间方面有限,所以本次的文本参考了百度囧囧窝翻译组的空之轨迹3RD全剧情翻译电子书(本来自己翻也是OK的,只是实在太忙了,同时也太懒了,所以借助下现成的文本,在此感谢下百度囧囧窝翻译组先),尽管如此,广播剧中仍然存在些许与游戏中有所差异的地方。老规矩,这整套广播剧的文本没全部翻好前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整套广播剧的文本全部翻好后,文本转载随意,但是必须注明作者(作者:零界的ロランス)及出处,音频严禁任何形式转载,目前游侠有得下载那啥音频。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cast:
科洛丝:皆口裕子
雷克塔:森田成一
乔儿:広桥凉
汉斯:私市淳
约修亚:斎贺みつき
艾丝蒂尔:神田朱未
毕欧拉老师:住友优子
杰尼斯学园校长:麻生智久
雷欧:冈本寛志
露西:古川爱李
克拉姆:安西英美
波利:松下唯
玛丽:藤本有美
达尼艾尔:河本启佑
特蕾莎院长:柿沼紫乃 
学生:佐々木爱、大石达也、岛崎信长
宴会上的某客人:森田成一
赌场老板:田中大文
解说:森田成一(部分章节的一小部分解说是皆口裕子负责)

(注:罗基克&罗伊斯&安敦&罗迪的配音是同一人,莫尼卡&库拉拉的配音也是同一人)  

==================================================
--------------------------------------------------
在回学园的路上我差点迷路了。
--------------------------------------------------

科洛丝:…………好累。想不到雷克塔学长连赌场都沾染……真是的,怎样纠正他好呢……

~~~~~~~~~~~~~~~~~~~~走到岔路口,发现克拉姆~~~~~~~~~~~~~~~~~~~

科洛丝:啊……?那边的男孩子在……?

克拉姆:不在……不在……真奇怪啊……

科洛丝:……你怎么了?是迷路了吗?

克拉姆:才…才不是呢!俺只是在找东西而已!

科洛丝:……找东西?我也帮你一起找吧?

克拉姆:……俺…俺倒不介意,只是……是红色的石头……非常漂亮的。掉在这附近了……

科洛丝:红色的石头对吧?

克拉姆:嗯…嗯……好奇怪啊……

~~~~~~~~~~~~~~~~~~~~于是,俩人一起寻找红色石头~~~~~~~~~~~~~~~~~

科洛丝:……红色石头…………红色石头…………红色石头…………找到了!呐,看看是不是这个?

克拉姆:嗯~……就是这个…………

科洛丝:给你!呵呵~太好了。(说着将红色石头递给克拉姆)

克拉姆:嗯~~……俺…俺叫克拉姆。那个,真是谢谢你了……(说完转身要走)那么再见了!

~~~~~~~~~~~~~~~~~~~~~没跑几步克拉姆就跌倒了~~~~~~~~~~~~~~~~~~

克拉姆:好疼!

科洛丝:你没事吧?

克拉姆:没…没事……

科洛丝:我送你回家吧,好吗?

克拉姆:才…才不要!别小瞧俺!

科洛丝:……那个,其实我迷路了,我想问你家人问路……你可以带路吗?

克拉姆:嗯~~……那样的话没办法了……这边来!走快点嘛!走快点嘛!

科洛丝:(呃,这边是……他应该是玛诺利亚村的孩子吧……?)

~~~~~~~~~~~~~~~~~~~~~~~来到玛希亚孤儿院~~~~~~~~~~~~~~~~~~~
《注:事实上简中版FC里头是翻译成『玛诺利亚孤儿院』的,不过经过我多方确认后得出的结论是简中版FC里头关于孤儿院这个地方的地名的翻译有误,不过所幸SC跟3RD中都得到了修正》

克拉姆:就是这里哦,姐姐~~

科洛丝:这里是…………『玛希亚孤儿院』,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地方。
--------------------------------------------------
~~~~~~~~~~~~~~~~~~~~~科洛丝再次陷入回忆中~~~~~~~~~~~~~~~~~~~

特蕾莎: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你的家哦!

科洛丝:呜……呜……呜……

特蕾莎:啊啦啊啦~科洛丝还真是个爱哭鬼啊~但是没关系的哦,伤心的时侯就只管哭出来好了!

科洛丝:呜……呜……呜……

特蕾莎:无依无靠的你已经很坚强了……

~~~~~~~~~~~~~~~~~~~~~~~~淡出回忆~~~~~~~~~~~~~~~~~~~~~~

对我关怀备至呵护有加的特蕾莎老师所给予的家的温暖,

至今我都难以忘怀。

虽然只是到接我的人到来为止的那几个星期,

但是对我来说,

在此度过的每一天却都是那么难以忘怀。
--------------------------------------------------

克拉姆:姐姐?……你咋啦?

--------------------------------------------------
但是我不能来这里,
软弱的我一定会完全依赖于这里。
事实上,我最想来这里。
可是我……
因为我已经决定要用自己的双脚走下去……
--------------------------------------------------

克拉姆:姐…姐姐,你到底是怎么了嘛!俺给你介绍下老师吧?

科洛丝:嗯,好的……(我也……稍微变强了吧。班上和学园生活也习惯了,还交到亲密的朋友。每天不断地追赶雷克塔学长也锻炼了体力……现在的我的话,应该没问题了吧。现在的话,就能挺起胸膛,回到这个重要的地方了吧……)

克拉姆:姐…姐姐??身体…不舒服吗……?

科洛丝:……不,我没事。那个,克拉姆。带我到里面吧?

克拉姆:嗯~!交给俺好了!你在慢吞吞的话俺就丢下你不管了哦!

~~~~~~~~~~~~~~~~~~~~科洛丝与克拉姆进入屋子里~~~~~~~~~~~~~~~~~~

特蕾莎:啊呀,克拉姆,你到底跑哪去去了?大家都已经……啊?你是……难道是科洛丝?长大了呢……

科洛丝:……特蕾莎……老师……老师……老师!(说着扑向特蕾莎老师的怀中)

科洛丝:老…老师,那个……我…我……

特蕾莎:哎呀呀,你那爱哭的样子倒是没变呢。

科洛丝:因…因为…………!

克拉姆:咦…………??这…这是咋一回事?

科洛丝:哈…哈哈……对…对不起……我兴奋过头了。我…太高兴了就……

特蕾莎:……科洛丝…………呵呵,欢迎你回来。

特蕾莎:哎呀,真的一点都没变呢。克拉姆也欢迎回来。但是以后可不准随便偷溜出去了哦!

克拉姆:俺…俺只是出去找点东西而已嘛!

科洛丝:那个,特蕾莎老师,约瑟夫叔叔呢……?

特蕾莎:………………是啊,科洛丝你还不知道……我丈夫他……他已经死了。已经去世4年了……

科洛丝:…………咦…………

特蕾莎:在去卢安买东西时被卷进事故里……

科洛丝:……对…对不起……

特蕾莎:……为什么要道歉呢?

科洛丝:我……我……居然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一味地闹别扭……明明就最喜欢这里……却随便地认定……什么不能到这里来……!要是能早一点……要是能早一点来这里的话……!!

波利:呵呵~

玛丽:什么啊,真是的~!

科洛丝:……咦………………?

~~~~~~~~~~~~~~~~~~~~~~孩子们从楼梯上走下来~~~~~~~~~~~~~~~~~~

玛丽:啊,克拉姆!你到哪里去了?真是的!!

波利:啊~……姐姐,为什么在哭呢~?

科洛丝:那…那个……呃……

特蕾莎:呵呵,这是我现在在照顾的孩子们。来,大家给姐姐打招呼吧!

波利&克拉姆&玛丽&达尼艾尔:哦!

玛丽:我是玛~丽!

波利:??呃~?

达尼艾尔:你好~姐姐!

克拉姆:喂,波利,什么叫『呃~』啊!

科洛丝:………………

特蕾莎:科洛丝,『玛希亚孤儿院』就在这里哦!

科洛丝:…………嗯…………!

特蕾莎:时间刚刚好,一起来喝茶吧。科洛丝,你能来帮我一下吗?

科洛丝:……好的………!

--------------------------------------------------
自那天之后,
只要一有空,
来孤儿院看望孩子们就成了我的例行之事。

果然软弱的我还是没有任何改变啊,
依旧被思念的老师和可爱的孩子们的温暖所围绕着,
但是孤儿院的一切却一如既往地被留在了这里……
所以我可以安心地……
继续自欺欺人。
对,我的心……
——也并非是那样美丽的东西。
--------------------------------------------------


=======================track 05 完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850)| 评论(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