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界 へ

ようこそ!!

 
 
 

日志

 
 
 
 

科洛丝物语 ~翼-振翅高飞之时~ 文本翻译 track 06  

2009-12-18 14:31:17|  分类: 广播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感谢游侠的某有爱人士为本次的广播剧提供的音轨。由于时间方面有限,所以本次的文本参考了百度囧囧窝翻译组的空之轨迹3RD全剧情翻译电子书(本来自己翻也是OK的,只是实在太忙了,同时也太懒了,所以借助下现成的文本,在此感谢下百度囧囧窝翻译组先),尽管如此,广播剧中仍然存在些许与游戏中有所差异的地方。老规矩,这整套广播剧的文本没全部翻好前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整套广播剧的文本全部翻好后,文本转载随意,但是必须注明作者(作者:零界的ロランス)及出处,音频严禁任何形式转载,目前游侠有得下载那啥音频。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cast:
科洛丝:皆口裕子
雷克塔:森田成一
乔儿:広桥凉
汉斯:私市淳
约修亚:斎贺みつき
艾丝蒂尔:神田朱未
毕欧拉老师:住友优子
杰尼斯学园校长:麻生智久
雷欧:冈本寛志
露西:古川爱李
克拉姆:安西英美
波利:松下唯
玛丽:藤本有美
达尼艾尔:河本启佑
特蕾莎院长:柿沼紫乃 
学生:佐々木爱、大石达也、岛崎信长
宴会上的某客人:森田成一
赌场老板:田中大文
解说:森田成一(部分章节的一小部分解说是皆口裕子负责)

(注:罗基克&罗伊斯&安敦&罗迪的配音是同一人,莫尼卡&库拉拉的配音也是同一人) 

==================================================

~~~~~~~~~~~~~~~~~~~~晚上,科洛丝回到学园~~~~~~~~~~~~~~~~~~~~

科洛丝:呵呵,又迟了回来了。一到孤儿院去,就会不知不觉停留很久呢。得快点会宿舍了……

~~~~~~~~~~~~~~~~科洛丝打开宿舍房门,宿舍里没开灯一片漆黑~~~~~~~~~~~~~~

科洛丝:啊……?好暗……是导力灯关了吧……?

~~~~~~~~~~~~~~~~~~~~~~~灯突然亮起来~~~~~~~~~~~~~~~~~~~~~

乔儿:欢~迎~回~来……!

科洛丝:哇…哇…………!?我…我回来了,乔儿同学。话说……你站在那里干什么?

乔儿:哎哟~…………爱慕的科洛丝不在我好寂寞哟~~最近一到假日,你就一脸欢喜地出去,都不回来。

科洛丝:对…对不起,我又违反了门禁了……

乔儿:啊,那个没关系啦。老师那边我已经帮你隐瞒过去了。可是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穿帮的哦!

科洛丝:嗯…嗯,也是啊……以后,我会早点回来的。

乔儿:……怎么样?

科洛丝:咦……?

乔儿:你一直都跑哪去了??难不成是…………去跟男友约会??

科洛丝:不…不是的。只是去熟人的家里啦……

乔儿:噢,熟人啊。熟人吗!?那到底是什么程度的熟人呢!!?

科洛丝:那…那个……是去玛希亚孤儿院啦。我以前也曾受其照顾……

乔儿:咦…………孤儿院?啊啊,这么说是在去玛诺利亚村途中的吧?什么呀,原来是去孤儿院啊~…………切,真失望。可是确实是科洛丝的作风呢。

科洛丝:……咦?

乔儿:嗯嗯,献身于照顾可怜的孤儿们。好样的,你这个优等生!

科洛丝:…………才……才不『可怜』呢!!

乔儿:……咦?

科洛丝:那…那些孩子们才不『可怜』。还有我也没有『献身』去做那种事!失礼了!!

~~~~~~~~~~~~~~~~~~~说完科洛丝离开房间~~~~~~~~~~~~~~~~~~~~~~

乔儿:…………吓…吓了我一跳……嗯……看来我又犯老毛病了……

~~~~~~~~~~~~~~~~~~~~~科洛丝走出宿舍~~~~~~~~~~~~~~~~~~~~~~

科洛丝:……我…………才不是那样子……才不是优等生…………也没有献身……!明明不是因为那种理由才去的……!!

~~~~~~~~~~~~~~~~~科洛丝来到主楼前,在台阶上坐下~~~~~~~~~~~~~~~~~~

科洛丝:……呼…………(为什么呢……心里乱糟糟的………)

~~~~~~~~~~~~~~~~~~~~~~雷克塔走过来~~~~~~~~~~~~~~~~~~~~~~

雷克塔:『最近有点搞不懂自己』。

科洛丝:请不要站在我后面。真是恶趣味。

雷克塔:哈哈哈。今天心情很差嘛。那我就坐你旁边好了。(说着坐在科洛丝旁边)

雷克塔:……呼……咋啦?

科洛丝:……我,一直都憧憬着……普通的生活、家人、朋友……可是,却没法那样顺利……没法那样顺利………

雷克塔:原来如此。所以就急躁地大声斥责那些不明事理的家伙吗?

科洛丝:不是那样的。请不要将我和学长你混为一谈……我可是很重视乔儿同学的。真是的……我没有错……!什么『同情』……什么『献身』……才不是因为那样呢。那个地方也并不是那样的。才不需要什么可怜!不是那样的,才不是那样的,我只是喜欢那里,纯粹感到那里很重要……所以,才会去那里……!我才不是什么优等生。我只是…………想作为他们的家人……!!(果然,还是不行吗……家人也好,朋友也好……我的手,都无法触及……!)

雷克塔:嗯哼~

科洛丝:学长你……就没有要努力去做的事情吗!?就没有执着而绝不能让步的底线吗!?

雷克塔:噢~噢~好可怕啊~。

科洛丝:……算了……哎……即使斥责学长你也是无济于事……

雷克塔:……咋样?到最后,你还是不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生气。

科洛丝:……学长你果然没好好听我说。生气的原因是,那个,明明不是因为『同情』……我不是为了那种理由而……!而是因为我真的很重视才………!!

雷克塔:啊~又兜回来了吧。我都已经听腻了啊~。(说完雷克塔站起来)

科洛丝:学…学长!请你好好听我说!我是很认真说的。请不要当作耳边风!

雷克塔:嘛~你先理清下思绪吧。你现在就像纠缠在一起的线一样……(说完准备闪人)尽情烦恼吧~!

~~~~~~~~~~~~~~~~~~~~~~~雷克塔闪人~~~~~~~~~~~~~~~~~~~~~~

科洛丝:学长!!…………算了,反正学长也只是在作弄我……(……应该没有那种事吧?雷克塔学长可是个很会思考的人……)

--------------------------------------------------
~~~~~~~~~~~~~~~~~~~~~科洛丝的回忆片段~~~~~~~~~~~~~~~~~~~~~

雷克塔:弄到最后,你还是不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生气。现在的你就像纠缠在一起的线一样……

~~~~~~~~~~~~~~~~~~~~~~~淡出回忆~~~~~~~~~~~~~~~~~~~~~~~
--------------------------------------------------

科洛丝:……我生气的原因是……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心会如此纷乱,起伏不定……为什么………?

--------------------------------------------------
……是啊。
我一直都装作没注意到。
其实我的心……
--------------------------------------------------

=======================track 06 完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