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界 へ

ようこそ!!

 
 
 

日志

 
 
 
 

2009年12月月度总结  

2009-12-21 11:44:06|  分类: 月度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了每月一度的月度总结了,说起来这个月的感想实在很深的说。。。。。。

       首先就falcomchina(以下简称:FC)的关闭哀悼一分钟。曾几何时,在我情感最为低落之时,是你让迷失方向的我重新找回自我。想当年曾一度因失恋之事让我颓废了N长一段时间,在那段黑暗时期,陪伴我的正是YS系列与ED系列,也正是因为这俩个系列的游戏,让我找到了FC这个地方,在那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迷上了F社的游戏。现在回想起来,给我最大的震撼的还是要属卡卡布系列,特别是ED4跟ED5,ED3虽然也有一定的震撼性,但相对于后俩作,总体感觉稍逊。还记得当年为了寻回失散的妹妹艾梅尔的艾文与其最要好的儿时玩伴麦尔吗?还记得穿梭于三个世界的大贤者德=拉布=米契尔吗?还记得每次想向儿时玩伴的小弗表白却每次都被魔兽搅局而到最后仍旧没能表白的乌娜么?还有还有,还有那踏上巡礼者旅途的杰利欧与克莉丝。这一切一切,对于当时伤痕累累的我而言,可都是难忘的治愈系魔法一样的存在。自然啦,当年在FC上寻求攻略上的帮助,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这也让我永生难忘。时不时也上那里灌水,因此认识了一些朋友,这段时光,是无论如何都抹杀不去的回忆。FC给我的太多了,然而面对它的离去,却只能默默地为它哀悼了。在此,我想对FC的管理员说几句发自内心的话,就让FC好好地休息一下吧,你们也累了,然而你们却没有被人们所遗忘,你们依旧存活于每一个F社游戏粉丝的心中。(如果他们能看到的话)

        其次,说下近来一段时间的广播剧翻译情况。确实,对于当初硬扛下3RD广播剧~魂之刻印~的当时的我而言1个人独立完成确实是無理だ,在翻译过程中我也深切体会到了这一点,如果当时没有诸多帮助过我的朋友的帮助的话,也许我真的会放弃也说不定。不过也正因为经历过那次的风波,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信心与毅力这个道理,还有就是必须提升自身的日语水平。在那之后我又接手了YS7附带的广播剧的文本翻译工作,说实话,这次也有点勉强,不过总的来说,对于YS7附带的广播剧的翻译,我的信心还是比较高的。尽管魂之刻印的洗礼也让我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但是我决定再次挑战自己的听力极限。不为得到别人的认可,只为提升自身的日语水平。在YS7附带的广播剧的翻译中,同样使我受益匪浅,尽管最终成品中对于某些NPC的人名问题一直是我最大的怨念,但是这部广播剧的存在却让我深刻认识到翻译的时侯也要凸显出人物自身的个性。最后是近期的科洛丝物语,说实在的,对于翻过前2部广播剧的我而言,此次的这部广播剧实在简单得要死。。。。凭借着前俩次积累下来的一些经验,我也确实做到了,尽管我对其中个别地方还不是特别满意(其实是某几个NPC对应的声优是谁搞不清,这一直是我的怨念,wiki上也没有多少关于这3个声优的资料,所以……)说句实在的,你完全可以认为我是为了要引人注意才翻这些广播剧的,但是我只想说,我翻这些广播剧只是纯粹为了对自身的日语水平进行提升。

       再来,说下上个月一直在研究的GBC上的塞尔达传说-时空之章与大地之章,这俩作总体来说,大地之章偏简单,时空之章曾几度让我怨念中,所幸得到一些朋友的帮助,我得以顺利通关。通关后的感慨确实很深,随着周目数的不同,地图与剧情事件也会相应地有所不同。这一点我就不多说了,不过对于网上某玩家发布的图文攻略,我在深表敬意的同时也要斥责下,那啥攻略只对应一周目,对于多周目的话,存在的一些差异确实让咱很囧。。还有那啥坐骑也是咱相当怨念的东西,从头到尾咱就只弄到大笨熊,其他俩只都未曾正式收为自己的坐骑过。。。

       接着说说土豆这啥视频上传网与空轨FC抽洛伦斯的录像事宜。。。

       对于土豆这个网站,我想当无语,上传个音频上去除了容量限制外,对于音频的编码也T。M。D的严格。。音频只要是VBR的(即,可变比特率,优点是音质相对好点,缺点是容易造成声画不同步的问题,特别在视频制作上,基本上没啥人用VBR这种音频编码的),直接无条件给你BUG掉。。当然啦,音频编码除了VBR外还有另外一种编码——CBR,即固定比特率,这种这种编码在视频制作上运用得相对比较普遍,当然啦平时大家听的音乐大多也是运用这种编码,因为这种编码最大的有点就是支持断点播放,也就是所谓的声画同步。。(我曾试过上传1个1分52秒的VBR音频上到土豆上,结果在审批的时侯出错,直接导致音频的的总时间变为12分52秒,然后播放也不能,后来将原本VBR编码的音频文件处理为CBR编码后再上传才没有再发生那种让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至于空轨FC的录像嘛,说实在的,最近我又再次挑战了几回洛伦斯(视频我就不放了,反正打法也简单)。相对于上次的最佳成绩1分47秒,这次缩短为1分33秒,当然啦,这还不算是最佳成绩,理论上如果没有失误以及系统配置低下等原因限制的话,在1分28秒的时间内是可以完全可以轻松不修改灭掉洛伦斯的,但是这是在有使用S技的前提下完成的,如果不使用的话,估计灭掉洛伦斯最快也要2分多3分钟(正常游戏速度的前提下)。说实话,我也很想看看其他玩家在正常速度不修改的前提下,能以咋样极限的时间灭掉空轨FC的洛伦斯的。。。。。

       最后谈一下动漫吧,本期要谈的09版的钢之炼金术师,虽说与03版的钢之炼金术师一样同样是钢之炼金术师,但是却是平行世界一样的存在。如果说03版的钢炼是真相的话,那么09版的钢炼就是隐藏在真相背后的真相。随着09版新人物甘愿成为人造人的SIN国王子姚林、冒死也要救出少主姚林的少女兰芳、对兰芳相当严厉的爷爷傅师父、与姚林争夺SIN国王位继承权的公主LOLI张梅以及永远长不大的小熊猫小梅的介入,让我们了解了炼金术的真实以及SIN国的真实。。。(与其叫『新国』,我还是觉得叫『罪恶之国』更合适点,至于为什么嘛,相信看过那啥漫画的朋友应该很清楚的。。。。)。。。

2009年12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2009年12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2009年12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2009年12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2009年12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2009年12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评论这张
 
阅读(638)| 评论(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