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界 へ

ようこそ!!

 
 
 

日志

 
 
 
 

二〇一〇年一月月度总结  

2010-01-16 11:26: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Ⅰ.按理说新的一年本不该一开始就挖坟的,但我还是忍不住想挖一下(谁叫咱是盗墓一族的呢。。。),不为别的,只是对于某坟帖我确实存1个疑问,至于是哪张『坟帖』,其详细地址大家去这里看:http://tieba.baidu.com/f?z=92048209&ct=335544320&lm=0&sc=0&rn=30&tn=baiduPostBrowser&word=%D3%A2%D0%DB%B4%AB%CB%B5&pn=0 ,可以说这帖子打消了N多『口水战』,不过与此同时也暴露出一个漏洞。啥?你没看出来,好吧,我简要说说吧。先声明,我可没有针对任何人的意思,纯粹发表下自己的看法而已。。。。

帖子原文截取:

当时的情况就是:娱乐通的BOSS将ED6的汉化工作交给龙我雷一个人,并没和FALCOMCHINA汉化组的朋友有任何协议和合作关系,只是龙我雷觉得一个人忙不过来,便在FALCOMCHINA论坛征集朋友们帮忙,完全自愿报名参加,很多朋友看在对英雄传说的热爱,还有和龙我雷关系不错的面子上慷慨的协力,并不是为了金钱才参与,很简单的事情。这协力一开始便没有承诺任何报酬,因为龙我雷不是老板,所以也不能擅自作主给出什么报酬的承诺,只能是汉化组的成员有什么要求,让龙我雷转告娱乐通,能答应的就答应,娱乐通高层不同意的,龙我雷也没办法。 最后大家经过讨论,提出的条件是:每个参与汉化的成员送一套日文原版空之轨迹SC,并没有提出别的要求。娱乐通答应了,也做到了,我亲眼看见一大箱SC从日本运来,一套套寄出去。可以说整件事情从头到尾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直到今天也没看见有任何一位汉化组的朋友提出抗议,这次SC的汉化仍然有多名曾汉化过FC的朋友继续参与帮忙,可见我绝不是信口开河。

不说别的,我就说一点,发那帖子的原作者真的有从头到尾跟踪那些SC日版的快件么?恐怕这不是他的职责所在吧。另外从日本弄来并发出去的N套日版SC的正版光盘就真的全部都是给汉化组的么?难道其中就没有一部分是玩家要求某通代购的?。。。(话说对于这部分内容也不详细说清楚,那帖子的作者也真够让我无语的)。。。

Ⅱ.陪我死战了4年多的旧电脑终于在2010年1月11日晚上烧坏集成网卡,其他一切部件尚算正常(除了光驱稍微有点秀逗外,其他的正常。。)。。。。。于是乎,一个XE的计划终于爆发了——换新主机,本来是买多张独立网卡就又可以继续死撑一段时间的,不过嘛,那老电脑也『累』坏了,就算医好也只是浪费医药费。于是乎,咱不得不忍痛割爱重新配了台新的双核主机(配置不是很高,有些部件还待日后慢慢完善,不过总体配置来说比原先那台老的单核主机要高上好一个档次。。。哎~~~)当然啦,为了换新主机,我的荷包也着实被榨得快干了,真是大出血啊。。。。不过这样一来,距离玩『.hack//』系列的日子的到来也不远了。。。。。

Ⅲ.说下防falcom游戏MIDI音源卡机小外挂的在XP系统下的总体测试状况,目前已测试过的:

     以下效果特别明显的:

     英雄传说3~5 WIN版(即卡卡部三部曲,这三作效果极为明显)

     新英雄传说 WIN版(即英雄传说系列的第一作的windows移植版)

     Brandish 4 (国内的代理的繁体中文版记得是叫『撼天神塔4 ~神眠之塔~』,嘛嘛,译名如何咱不多说了)

     VM & VM V2 &VM Online (VM系列即为魔唤精灵系列,online版其实也就追加了联机对战机能而已。。。)

     MONA^2  MONARCH MONARCH (这作效果也是特别明显,这作也成为本月重点攻略的游戏对象之一,至于为何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DINOSAUR (中文译名是『恐龙复活』,值得一提的是这游戏三种不同的结局以及另类的迷宫探索风格确实值得一赞,尽管那种迷宫探索风格我在玩KAGUYA公司的某游戏的时候就已经习以为常了。。。)

     Sorcerian  (中文版叫『七星魔法使』来的,不过这游戏我目前还留着空白没啥时间攻略,可以说F社2000年后的WIN版游戏我也就只差这一作跟XANADU 1跟2的Windows复刻版没攻略了,不过XANADU 1跟2的WIN版咱没弄到手也没法子。。。。)

      Lord  Monarch (由于手头只有F社官网的提供的DL版,也不知道关卡全不。。。不过这游戏可以说是『MONA^2  MONARCH MONARCH 』这游戏的前身,但相对于『MONA^2  MONARCH MONARCH』来说,这作的难度更大,因为很难修改,基本上没那么容易让你找到内存地址。。。 这作目前我也就打到第九个关卡,全总15个关卡)

 

以下是效果不是特别明显的

      YS 2  (这作的MIDI音源很那啥~~不过这测试结果并非我的亲测。。。也许其他的测试者用的是YS2永恒版而非完全版,嘛嘛,改天抽空再测试下吧)

 

以下是没咋详细测试过的

     XANADU 1跟2的Windows复刻版(这俩作压根还没入手)

     Romancia  WIN版  (由UNBLANCE代理移植的F社的老游戏的WIN版,最大的特色是全主线剧情语音,而且有2周目的价值,因为除了男主角篇外还有女主角篇,不过游戏的玩法确实有点……)

 

Ⅳ.说下梦与现实,很多时候,一些事情我们总是可以在梦中预先预见到,之后就真的在现实中成真了。说来也巧,之前有好几次我梦见过自己会到现实中某个自己从未涉足的地方,过了N天后(N大于7),我发觉我竟无意间到达了梦中的某地。说起来我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如果非要用科学来解释的话,那么我会把这种现象称之为『记忆的残片』,换言之就是身处于平行次元的另一个自己所留下的记忆,不过事实上要造成这种平行次元的记忆残片间的现象几率基本不高。。。。。

 

Ⅴ.接下来轮到本月重点攻略的2款游戏——『DINOSAUR』跟『MONA』了。

     先说说『DINOSAUR』,这游戏可以说是F社首款3D游戏,虽说是3D,其实也就只是场景3D化了而已,其他的设计还是给人感觉很2D化的说。。。。不过尽管如此,这游戏的某些迷宫无法观看全地图,着实容易让人晕3D,不过日站上貌似有人放出过传闻说这游戏3周目的时候会自动开启全地图,不过事实的真相如何我也无从得知,因为我也就打了2周目,第一周目固定表剧情,第二周目由于使用了某些选项前存档的方法实现了里剧情传统结局跟第三结局。。。。这游戏不得不提的是游戏中的某贤者(如下图,其实翻成长老更合适。典型的灵魂依附体,拜他所赐,咱要打他那自私的徒弟ダリウス『达利乌斯』。。。。。。。。。)在此我简要说下第三结末的进入方法:(其实某人是早已知道进入方法的了,只不过他希望别人能更有探索精神。。。。)

       ①.游戏剧情发展到打到某拦路的NPC后,会要求你把NPC的遗物带给这个NPC的恋人,交给恋人时会出现选项,『给』或『不给』。选择『给』的话则系统自动给你200金,但是却无法进入第三结局;选择『不给』的话则有可能进入第三结局,不过第三结局必须在里剧情模式下才能开启,表剧情压根无法开启。。。。

      ②.在ダリウス之塔3层中跟ダリウス一战时会出现选项,『拒绝』或者『不拒绝』。无论是表剧情或是里剧情,选择『拒绝』都是无法进入第三结局的;选择『不拒绝』的话,表剧情是固定Game Over的,里剧情的话,如果没有达成上述第一点要求的话,也是一样Game Over的,如果达成上述第一点要求(即不给遗物)的话再选『拒绝』则固定进入第三结局。。。。PS:里剧情的正统结局跟表剧情的结局相比,也就结局的人物CG稍微换了而已,其他的一切没啥变化,至于第三结局的CG则是完完全全原创的新CG。。。看下图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第三结局更加真实化。。。。。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再来说说『MONA^2』,这游戏也想当地古老,不过话虽如此,其游戏性跟画面却都是很棒的。。。。有传闻说这游戏最高的等级是名人,不过咱也就只打到了8段而已。。。。。如下图所示,这游戏共8个训练用关卡、62个正式关卡(52个表关卡,10个里关卡)、5个自虐关卡。。。。规则方面也很简单,只要推倒地图上除己方势力以外的其他任何势力即可获胜,不管是直接攻倒敌方势力的主城还是将敌方的势力范围完全占领都好(某些关卡有怪物,不过怪物可以无视掉不打,有些关卡则必须借助怪物的力量限制敌方势力的壮大。。。。)。。。至于兵种嘛,兵数1~999则是最原始的形态,兵数1000~9999则是骑士形态,兵数10000以上时是典型的重装甲骑兵形态。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这游戏的金钱很重要,可以说没钱就注定失败(基本上不修改的情况下是这样的),当然啦,兵数也很重要,不过兵越多,军队的开销也就自然大,所以需要适当地调整税率,否则穷都可以穷死你。。。。。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Ⅵ.谈谈名声优皆口裕子,相信对于玩过空轨系列的玩家而言,公主科洛丝的声优应该不会陌生吧?不过今天谈的并非空轨,而是皆口裕子大妈配的『山吹緑』这个角色。啥?你对这个角色不清楚,好吧,稍微提醒下好了。还记得当年的动画IQ博士么?『山吹緑』这个角色就是出自其中,不过皆口裕子所配的是新版的IQ博士中的『山吹緑』(旧版的是谁配的音咱不清楚,因为网上到处找都没找到旧版的日语原声配音的版本。。。),说起来新版的IQ博士里,人设的画风的变更确实让咱相当无语。。。『山吹緑』老师都成了典型的人造人18号了。。。。不过即便如此,皆口大妈的配音水准依旧是那么少女化。。。。。以至于咱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晚上睡觉时都要听听她所配的广播剧才能顺利入睡。。。。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Ⅶ.最后说下NTLEA 0.87β那软件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是跟MONA^2的兼容性问题,具体看下图好了。同样是内码转换工具,微软的APP却没有这问题。。。。。不知道那软件的作者有打算就下述这俩问题作出相应地更新没。。。。说实话我可不希望到时候碰Cross Days(鄙人还是喜欢把它翻成『日在谋杀』多一点,至于为啥嘛,联想下空轨3RD的星门15以及School Days中桂言葉様的『鲜血の结末』多半就能明白了,话说这次男主勇気君会否推倒自己的亲姐姐知恵呢?值得期待的说,反正体验版暂时54掉。。。)的时候也是乱码满天飞。。。。。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其次是在游侠的某人的怂恿下最近刚刚接触的弹幕射击类GAL游戏『聖なるかな外伝「精霊天翔 ~壊れゆく世界の少女たち~」 体験版』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这游戏无论是用NTLEA还是用微软的APP都没法进入游戏,直接双击进入又乱码,只能更改系统区域语言中非unicode程序使用的语言为『日语(日本)』,然后重启下方可顺利无乱码进入游戏。。。。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这游戏的可控角色也就上述5名,不过遗憾的是下图中的粉红发色的御姐没法推倒。。。哎~~~试玩版的悲剧啊~~

二〇一〇年1月月度总结 - ロランス - ~~零界 へ~~

  评论这张
 
阅读(545)| 评论(1)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