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界 へ

ようこそ!!

 
 
 

日志

 
 
 
 

零之轨迹广播剧 光与影共存的城市 文本翻译 track 03  

2010-10-27 19:32:23|  分类: 广播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说实在的,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忙于零轨的游戏文本的翻译,所以对这广播剧是一拖再拖,于是乎只能拖到现在了。鉴于我实在是有点懒,所以文本方面有稍微参考下百度零之轨迹吧的主线剧情翻译,但不是全部,因为我发现其中的翻译也存在个别错误(当然啦,其中一些咱觉得翻得不错的,咱是有保留下来的,对此,咱希望诸位看客见怪莫怪)。举个例子吧,游戏中一开始的『昨年』一词,sudan1008君误认为是『去年』的意思,但是实际上那词是『前年』的意思。。。。此外,广播剧方面也对游戏文本有稍微删减或修改,这一点是只有细心的玩家才能发现得了的。。。老样子,在全部音轨翻完并润色完之前请勿以任何理由进行转载,到时候润色完我会顺手更新我的那啥广播剧整合日志的。。。(说实在的,咱实在没法子拿半成品去见人)。。。
CAST
洛伊德:柿原徹也
艾莉:遠藤綾
缇欧:水橋かおり
兰迪:三木眞一郎(钢炼的玛斯丹大佐最高)
瓦吉:皆川純子
芙兰:有島モユ
塞鲁格(就是那科长):石塚運昇
格蕾丝:生天目仁美(有谁还记得Prism Ark中的呆呆女神乐以及月姬格斗中的真主之姬?)
其他:未知(别问我,我也不清楚啊,不过貌似小龙还是安利的声音有点像小寺可南子)

====================================================
★★★★★★★★★★★★★★★★国际惯例,一开始还是小强洛伊德的乱入时间★★★★★★★★★★★★★★★★
刚一回去,我们就被塞鲁格科长带到特务支援科的分室大楼去了。
★★★★★★★★★★★★★★★★★★★★★★★★★★★★★★★★★★★★★★★★★★★★★★★★★★★★
洛伊德:优先考虑市民的安全,并回应各种不同的期望的么?

艾莉:这不就成了完全在模仿游击士协会了么?

缇欧:准确来讲,应该是抄袭吧。

兰迪:的确啊。

塞鲁格:想必你们也都知道吧,在现在的克洛斯贝尔,游击士协会可是有着极高的评价的。除了被称为『风之剑圣』的A级游击士亚利欧斯·玛克蕾因外,还有好几个有相当实力的游击士常驻在克洛斯贝尔支部。你们知道这对警局里那些上层来说,这意味着什么吗?

艾莉:将警察与协会进行比较与评价,进而来影响市民对自治州政府的评价吧?

兰迪:原来如此,是这么回事啊。换言之就是要我们这些当『炮灰』的去跟协会的人争夺人气咯?

塞鲁格:但是,警察的基本理念是维持治安与遵守自治州法律……为市民服务本来就是放第二位的。正因如此,警察内部也才有很多人不赞同这种争夺人气的方式。什么『打杂的』呀,『冒牌游击士』呀,『被人当猴耍』之类的破骂声呀……嘛,迟早我们会让他们闭上那狗嘴就是了。

兰迪:哎呀哎呀,就是说让我们在这样的地方工作吗?

缇欧:说实话,这还真有点出乎我的预料。

塞鲁格:嘛嘛,别着急。你们也可以选择拒绝服从这种分配安排,给你们一晚的时间考虑下好了。要是拒绝服从这种分配安排,就会被分配到其他部门去,现在要离开也不算是过失。总之一切就都看你们自己了。
★★★★★★★★★★★★★★★随着夜幕的降临,小强洛伊德的乱入时间也到了★★★★★★★★★★★★★★★★
究竟是服从安排还是要拒绝服从安排呢?迷茫不已的我决定去听听其他同事的看法。
★★★★★★★★★★★★★★★★★★★★★★★★★★★★★★★★★★★★★★★★★★★★★★★★★★★★
~~~~~~~~~~~~~~~~~~~~~~~视角转到兰迪的房间~~~~~~~~~~~~~~~~~~~~
兰迪:你说辞职的事啊?嘛~这里事务工作会少很多,也比较符合我那悠闲的个性。何况工作的地方和住的地方在一起也很方便的说,所以就这样在这里工作又何妨。

洛伊德:这样啊。

兰迪:你的样子看起来还很迷茫呢。该不会是在想好不容易取得搜查官资格却被如此大材小用吧?

洛伊德:哈哈,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啦。虽然这样下去离我所追求的目标会越来越远。

兰迪:你所追求的目标?

洛伊德:不,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啦。
~~~~~~~~~~~~~~~~~~~~~之后,视角转到艾莉的房间~~~~~~~~~~~~~~~~~~
艾莉:你说辞职的事啊?虽然我也有点迷茫,但我还是决定在这里努力工作了。

洛伊德:这样啊。

艾莉:倒是你看起来还很迷茫呢。那也难怪你,要说这特务支援科,的确也是有很多的困难啊。

洛伊德:困难?

艾莉:想必你也该听出科长的话中话了吧。这里是一个随时都会有很多预料之外的障碍产生的部门,而且作为一个组织,连其合理性也欠缺,甚至连明确的目标也一个都没有。这样一来,如果没能做出啥成果来,就预算来说,也分分钟有可能没有了不是吗?

洛伊德:唔……嘛,通常来想也的确有可能演变成那种样子。啊……但是都下了这种结论了,艾莉你为什么还决定留下来呢?有什么缘由么?

艾莉:这个嘛……我想大概是因为从各方面来看,这里的收入应该不会太差吧。

洛伊德:呃?

艾莉:呵呵,开玩笑的啦。大概是因为我自己也觉得不会一直都干警察这一行吧。这样想想的话,就算在这里和升官发财无缘也无所谓了啦。
~~~~~~~~~~~~~听到缇欧在楼下玩电脑的声音,洛伊德赶紧下来瞧瞧~~~~~~~~~~~~~
洛伊德:缇欧……这么晚了你还在这干嘛啊?

缇欧:洛伊德啊!如你所见,我正在检查终端设备呢。

洛伊德:这样看来,缇欧你应该也没考虑离开这里了吧?

缇欧:呃?

洛伊德:以前……我和缇欧一样大的时候还只是想着玩的事。虽说你是财团派遣过来的,不过其实也不用如此勉强自己工作的啦。

缇欧:………………

洛伊德:呃?不会真的这么打算的吧!?不管发生什么,这样子忍受下去也是不行的呀!?那个,如果我能帮忙的话,做啥都行哦——

缇欧:我说……你冷静点。我没有被强制要求做什么事情啦。要说这个的话……这次的派遣工作还是我自己毛遂自荐的结果。

洛伊德:呃……

缇欧:我有我到这里来的理由。就是这么回事。洛伊德你在担心别人之前是不是该先担心下自己呢……?

洛伊德:啊,啊啊……哈哈,的确如你所言啊。真是抱歉啊,说了那么多多余的话啊。

缇欧:没什么……只是,还是不要那么老好人的好,搜查官毕竟与游击士不同,对他人有所怀疑也是无法避免的工作,不是么?

洛伊德:…………你这还真是一针见血啊……
~~~~~~~~~~~~~~~~~~~~~缇欧离开导力终端设备后~~~~~~~~~~~~~~~~~~~~
洛伊德:……他们三人似乎都决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了,看来还在迷茫的也只剩我一个了……
~~~~~~~~~~~~~~~~~~~~此时的洛伊德打算出门散散心~~~~~~~~~~~~~~~~~~~
洛伊德:这外面的风可真是舒服啊。
★★★★★★★★★★★★★★★★★★★★又到了洛伊德的深夜吐槽时间★★★★★★★★★★★★★★★★★★★
虽然经过地狱式的学习与训练,并最终取得搜查官的资格……但到最后,我还是……就算我当上了搜查官又能怎么样呢……?
★★★★★★★★★★★★★★★★★★★★★★★★★★★★★★★★★★★★★★★★★★★★★★★★★★★★
~~~~~~~~~~~~~~~~~突然之前被救的2个小正太跑来搅局~~~~~~~~~~~~~~~~~~~
小龙:喂~~!

洛伊德:你们是……白天那时候被救的……

小龙:哎呀~我们可是找了你好久啊。我们跑去警察总署后却被告知说大哥哥你们不在那里。

安利:然后他们就告诉我们这个地方了。

洛伊德:怎么特地跑过来的?

小龙:没什么……只是想起还没好好跟你们说声谢谢而已啦。

洛伊德:呃……

安利:要是没有大哥哥你们的话,估计我们俩个早受重伤了。所以,我们想再跟你们说一声谢谢。

洛伊德:……这样啊……真是谢谢你们俩个啊,这么晚了还特地跑过来。

小龙:嘛~虽然和亚利欧斯叔叔比起来,你们还稍微有点靠不住,不过说起警察的巡逻,我们倒是看得多了哦。实力不足的问题嘛,以后好好努力不就行了么?

安利:我说,小龙,我们明明说好是来道谢的,怎么又变得如此狂妄了呀。

小龙:是么?

洛伊德:哈哈……我也真够单纯的啊。就因为一句谢谢,心情就这么快好转了……看来,要抓住自己真正想要的感觉才行了……
~~~~~~~~~~~~~~~~~~~第二天,塞鲁格科长的办公室~~~~~~~~~~~~~~~~~~~~
塞鲁格:那么……先听听你们的回复好了。

兰迪:我是没啥问题就是了,以后还请多多关照了。话说回来,把我强行拉进警察总部的不正是你嘛。

塞鲁格:呵呵,不愿意的话,我推荐你去搜查一科之类的地方也可以哦!他们好像也很想要你这种战斗力超强的人哟。

兰迪:还是算了……我可不愿受那些前辈的指指点点。要是像警备队那样的也就算了,那种死板的地方就饶了我吧。

塞鲁格:艾莉你呢?

艾莉:我也打算继续留在这里。塞鲁格科长,以后还要你多多关照了。

塞鲁格:嘛~把你也拖下水倒是出乎我的预料之外的说……虽然总部的那些上层认为把你推荐到这杂务科是最安全的,但想必你也应该很清楚这里没那么轻松的吧?

艾莉:嗯,那是自然的。那就从现在开始期待着大量的工作的到来好了。

塞鲁格:呵呵,很好。缇欧就……不用问了。

缇欧:嗯,当初就已经跟你约定好了。

塞鲁格:那么,剩下的就只有你了——洛伊德·班宁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警察学校的各项教学和训练课程——接着便去挑战搜查官考试,并顺利通过了。说实话,简直是和我们这完全不匹配的优秀人才啊。

洛伊德:………………

塞鲁格:如果是你的话,不管去到哪个部门,都是轻松胜任的。不想在这个部门干的话,还有好几个部门要你哦,所以你可以挑选的余地还是很大的哟!

洛伊德:——不,我经过深思熟虑地考虑过后已经决定留下了。塞鲁格科长,以后也请您多多关照啊。

兰迪:哈哈……

艾莉:洛伊德……

缇欧:………………

塞鲁格:什么嘛,真无聊。亏我还满心期待着你再迷茫一会呢……

洛伊德:……我说……

塞鲁格:啊……差点忘了啊。那么这次正式来一次——洛伊德·班宁兹!

洛伊德:到!

塞鲁格:艾莉·麦克道威尔!

艾莉:到!

塞鲁格:兰迪·奥鲁兰多!

兰迪:到!

塞鲁格:缇欧·柏拉图!

缇欧:……到!

塞鲁格:今天09:00正式确认以上4人的配属。欢迎加入特务支援科。尽情期待丰富多彩的如山一样多的工作的到来好了。
=================track 03  完,To Be Continued=====================
  评论这张
 
阅读(1629)| 评论(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