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界 へ

ようこそ!!

 
 
 

日志

 
 
 
 

空轨广播剧 噬身之蛇报告书 文本翻译 track 03 R  

2011-01-10 11:26:09|  分类: 广播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本来挺想翻奥利维尔篇的,不过既然tina、youco、龙马他们决定了要翻奥利维尔篇了,那我也就不多加插手了(他们想翻,我也可以少点压力,何乐而不为呢?),事实上,奥利维尔篇的内容感觉较之蛇帮报告书这篇来更为略有难度的说。。至于之前为何不第一时间翻蛇帮报告书这作,只因为前段时间忙着攻略某物,相信仔细看过我博客内容的朋友都不难知道是啥。。说实在的,N个人分工搞定一广播剧也是有一定的弊端的,弊端之一就是最后负责校对和润色的人员如果不够细心的话,也的确很容易出岔子,当然好处则在于所用时间较短,不过并非每一个人的写作风格都一样,所以这给最终校对和润色的人员的考验可是不小的。。。。言归正传,尽管track 02~05稍微参考了下照片姐的剧情文本翻译(但略有修改),但目前这个文本还有些许要修改的地方。由于时间有限,所以没法子及时修正过来,只能等全部音轨都解决完再行修正了。对此,如果你发现其中有哪些翻译不是很恰当的地方,也欢迎你随时提出来,以免到时我又忘了修正了。。。老样子,文本没全部润色完之前,请勿到处转载,总体润色完后我会放出说明的。。。。。。
Cast:
 艾丝蒂尔(CV:神田朱未)
 约修亚(CV:斎賀みつき)     
 奥利维尔(CV:子安武人)
 科洛丝(CV:皆口裕子)     
 雪拉(CV:塩山由佳)
 金(CV:稲田徹)            
   凯文(CV:中尾良平)
 道化师(CV:伊藤かな恵)     
 怀斯曼教授(CV:田中秀幸)     
 剑帝莱维(CV:緑川光)
 怪盗B(CV:三浦祥朗)     
 瘦狼瓦鲁塔(CV:吉水孝宏)
 露西欧拉(CV:西川宏美)     
 玲(CV:西原久美子)
 盟主(CV:安田美和)
 艾莉希亚女王(CV:笹木綾子)     
 理查德(CV:三浦祥朗)
 希德中校(CV:中尾良平)     
 古代龙雷古纳特(CV:平井啓二)
=====================================================
~~~~~~~~~~伴随着空轨SC中那声划破天际的雷鸣声的响起,『辉之环』出现了~~~~~~~~~~~~
科洛丝:天空被划破了……

约修亚:那…那是什么东西!?仿佛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茧啊!

艾丝蒂尔:!!

科洛丝:该…该不会那就是……

约修亚:绝对不会有错……

凯文:《辉之环》……《圣光之顶(Aureole)》终于出现了么?
~~~~~~~~~~~~~~~~~~~~视角转到蛇帮这边~~~~~~~~~~~~~~~~~~~~~~~
怪盗B:哦~~!!(惊叹状)

露西欧拉:这是……!?

瘦狼瓦鲁塔:真没想到啊~~

铃:嘻嘻嘻~真壮观啊!

道化师:的确好厉害啊!之前教授那么大卖关子的原因,现在我总算是知道了。

怀斯曼教授:哼哼哼~~你们能满意,是我的荣幸。《辉之环》虽早已被封印于无限扩散的异次元中,但是只要有其终端设备——《福音》的话,也是可以由我们这边的次元进行干涉的,不过问题是复制的《福音》的完成度究竟能发挥多大的效果。

剑帝莱维:所以才需要做那么多试验来完成最终型的《福音》。《环》正是通过它,才挣破了拘束自己的牢笼《桩》,而此刻也正式从漆黑的深渊中苏醒过来了。

怀斯曼:哼哼哼~~就是这样。这还得多亏诸位的协助啊,第三阶段才能如此顺利地完成。从现在起,《福音计划》终于要进入最终阶段了。
~~~~~~~~~~~~~~~~~淡出《辉之环》出现的这一幕~~~~~~~~~~~~~~~~~~~~~~
道化师:没错,《辉之环》就是指的这巨大的浮游都市,而其力量却引发了导力停止现象。由于被停止所有的导力能源,利贝尔全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大恐慌,再加上执行者们趁机对王都进行偷袭,就更加是雪上加霜了。而执行者们的目标却只是艾莉希亚女王陛下。
~~~~~~~~~~~~~~说时迟那时快,执行者们都攻到格兰塞尔王宫前了~~~~~~~~~~~~~~~~
怪盗B:好了,我们开始行动吧。

瘦狼瓦鲁塔:哎~可惜《剑圣》不在,不然这趟的玩头儿才叫大呢~单是一群拿着哑巴枪的士兵,实在是太没趣了!

玲:嘻嘻嘻~这样不也蛮有趣的嘛~一边将这些杂鱼打倒,一边前进也是满好玩的呢。

露西欧拉:那么你可别把你家那架高达《帕蒂尔=玛蒂尔》给叫出来哦,不然大家一见到它很快就都跑掉了。

玲:哎,这样的话好无聊啊。我想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用它将这座漂亮的王城彻底变成废墟呢。

怪盗B:残缺美么?这主意听上去貌似蛮不错的样子。
~~~~~~~~~~~~~~~~~~~突然冲出一小队士兵来~~~~~~~~~~~~~~~~~~~~~~~
小队队长:你们就是《噬身之蛇》的成员吧!……你们这些家伙,在如此情况下居然还能驾驶飞空艇前来……

怪盗B:呵呵~~,初次见面,吾之名为《怪盗绅士》布鲁布兰。

瘦狼瓦鲁塔:呵呵~我是《瘦狼》瓦鲁塔,咱们可要玩得开心点啊~。

露西欧拉:我是《幻惑之铃》露西欧拉,虽然时间不回太长,但还是请各位有所关照……

玲:嘻嘻嘻,我是《歼灭天使》玲哟~~大家将会发出咋样的惨叫声呢?

小队队长:居…居然还这么有恃无恐地自报家门……!全员准备!——突击!!

众士兵:了解!!

露西欧拉:呵呵~~大家好好睡一觉吧~(伴随着铃声的响起,露西欧拉所负责的士兵众全倒下了。)

瘦狼瓦鲁塔:嘎哈哈~!尝尝我这拳法的威力吧!!(瘦狼的拳法也不是盖的,轻轻几下就做掉了一伙士兵)

玲:嘻嘻嘻~……你们太大意了哦~(说着一镰刀飞过去砍死了N个士兵)

小队队长:不是吧?士兵们居然这么轻易就……

怪盗B:人世间终究也不过是梦幻而已,好好的观览吧,这如地狱般的甘美的绮梦……

众士兵:(恐慌状)这究竟是……

瘦狼瓦鲁塔:切!全都是些杂鱼……

玲:真是的……这么不经打都有的。

露西欧拉:呵呵,……这奢侈之心还是姑且收敛下吧。等碰上女王殿下的亲卫队的时候,兴许就能有些乐子了。

怪盗B:呼~但愿如此吧……那么…(发号施令)…我们即将攻入格兰塞尔王城!汝等就照原先指示,对各个街区实行镇压活动吧!

众强化列兵:了解!!
~~~~~~~~~~~~~~~~~终于王都沦陷战告一段落了~~~~~~~~~~~~~~~~~~~~
道化师:就这样,他们终于来到了艾莉希亚女王的居所并与顽强的游击士们正面交锋了。
~~~~~~~~~~~伴随着王都沦陷的BGM的响起,视角也转到了女王宫~~~~~~~~~~~~~~~
怪盗B:哦……是你们啊。

艾丝蒂尔:科洛丝!女王殿下!

科洛丝:艾丝蒂尔……约修亚……

艾莉希亚女王:你们诸位……终于也来到了啊。

金:可恶……

约修亚:……还是来晚一步了么?

艾丝蒂尔:你……你们这帮家伙,究竟想做什么!?快点把科洛丝她们给放了!

玲:嘻嘻嘻~不行哦,这可是教授个人交给我的任务呢~。

艾丝蒂尔:教授的吩咐……?

约修亚:个人任务……那么说来,就是和《福音计划》没有关联了是吗?

玲:哈哈哈,可以这么理解吧。『看到你们都那么努力地积极应对,不由得让我兴致大增啊』——教授他就是这么说的呢。

艾丝蒂尔:努…努力积极应对……!?

露西欧拉:呵呵~你们各地的通讯已经恢复了是吧?教授对你们发明出的那玩意有些恼火,也越发激起他要再给你们多一点考验的心情来了~。

怪盗B:而这个考验就是你们现在所看到的王族们的受难。哼哼哼~想必此刻市民们也多半被囚禁起来了。

艾丝蒂尔:少……少在那里装腔作势了!难道你们仅仅是为了这个,就来袭击王都的吗!?

约修亚:……这还真像他的作风……

瘦狼瓦鲁塔:哈哈,的确,我也觉得这样挺恶趣味的。没法子,浮游都市靠莱维一人就足够了,我们这帮人实在闲得慌,所以也就只好答应教授的这个提议以便消磨消磨时间了~。

金:瓦鲁塔!!你这混蛋!!

艾莉希亚女王:你们的目的我明白了,既然这样的话,你们抓我好了,我只求你们能放过科洛蒂亚。

科洛丝:不可以这么做啊,祖母!要抓的话抓我一个就行了……

怪盗B:唔,教授的要求里确实是只需要你们其中的一人即可……哎哟,这可就大伤脑筋了啊。

露西欧拉:是吗?可据我所知,你不是对公主殿下情有独钟的吗?

怪盗B:呵呵~~,金丝雀一旦被囚禁于笼中,就失去了其原有的魅力了。嘛~对那即便是身无自由之所,却依旧能傲然不屈的品性,我也是满怀期待的说~~

艾丝蒂尔:(怒视)你们这帮家伙,给我适可而止吧……这种事……我是绝对不会让你们得逞的!

瘦狼瓦鲁塔:哼~少逗我发笑了,就算我们没有人质在手,就凭你们几个,也想打赢我们?

玲:嘻嘻嘻~,貌似我曾说过下次再见到艾丝蒂尔你们的话,就要将你们全员杀掉的吧~?而现在可就是绝好的下手机会了哦……

艾丝蒂尔:…………

约修亚:一定要忍住,艾丝蒂尔。正如他们所说,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根本不是他们全员的对手。现在只有静观其变,寻求突袭的机会了。

艾丝蒂尔:(可……可是……)

怪盗B:呵呵~,不必再费神了,约修亚。即便是你想趁机偷袭以寻到我等的破绽……

露西欧拉:而面对已经现形了的你,想要寻到我们的破绽就更加是不可能了,即便你是让人闻风散胆的《漆黑之牙》也不例外。

约修亚:的确,不过这寻找机会之事,看来也无须我来做了呢。

怪盗B:你说什么……!?(没等蛇帮四人组反应过来,希德中校与理查德上校已经突围而入了。)

艾丝蒂尔:希德中校!?

希德中校:呀~诸位,辛苦你们了。陛下,殿下,请原谅属下救驾来迟了。

科洛丝:希德中校……

艾莉希亚女王:你总算是赶到了啊~。

怪盗B:嚯~原来是《剑圣》的弟子啊。

玲:嘻嘻……实在是可惜啊,就差一点点你就能攻破我们的防线了呢。

希德中校:不过,这确实很可惜,没想到我的如此突袭,还是给你们挡住了。

瘦狼瓦鲁塔:哈哈~,不赖嘛,难得的碰面机会,不如就在这里和咱们好好玩一把吧~?

希德中校:不,心领了……本来我的出场就只是抛砖引玉而已。

瘦狼瓦鲁塔:什么……!?

露西欧拉:!!!(突然基库袭来,随后理查德上校也乘机乱入)

希德中校:机会!

理查德:哼~就这点实力么?(话音刚落,基库就飞回科洛丝身上)

科洛丝:基库!还有你是……!

金:真是千钧一发啊……

艾丝蒂尔:理……理……理查德上校!?

理查德:哈哈……好久不见了呢,艾丝蒂尔。不过现在的我也只不过是一个被剥夺了军衔的服刑人员而已,这『上校』的称呼就免了吧。

艾丝蒂尔:说…说什么免…免了嘛……

艾莉希亚女王:理查德阁下……这真是久违了啊。

理查德:能看到陛下您和公主殿下清健如初,真是太好了……我已从卡西乌斯准将那里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眼下,还望允许罪臣将功赎罪随身保护您和公主的安全!

艾莉希亚女王:呵呵,这是自然的。

科洛丝:那就有劳你了~。

理查德:这是属下我的荣幸。

艾丝蒂尔:这都啥跟啥啊~……

约修亚:看来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事态有所进展了呢。

怪盗B:《剑圣》的弟子俩人……再加上《漆黑之牙》和这些游击士啊……

露西欧拉:呵呵,看来是我们玩得有点过火了呢。

理查德:哼……现在的形势可是逆转了。顺带一提,你们那些当街肆虐的手下已经被我们收拾了哦。

艾丝蒂尔:呃……!?

理查德:此刻,特务兵已经开始跟强化列兵展开激烈的战斗了,夺回王都的治安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那么……你们打算怎么办,《噬身之蛇》的诸位?此时此刻,你们还打算和我们大打一场么?

瘦狼瓦鲁塔:……哼……

玲:真是让人一肚子的气!这样的话,我就把『帕蒂尔=玛蒂尔』叫来好了——

怪盗B:还是算了吧,玲……这回确实是我们失算了。如果还执意拘泥于此的话,也只会贻笑大方而已。

露西欧拉:我们的任务是以能顺利挟持女王陛下的前提,眼下看来是希望渺茫,你们俩位,还是姑且收手吧。

瘦狼瓦鲁塔:切……没法子了……

玲:………………(憋了一肚子气)
~~~~~~话音刚落,希德中校就开枪射击了,不过由于蛇帮四人组使用了花吹之术,所以没能成功~~~~~~
艾丝蒂尔:那是……什么……!?

金:居然动用『花吹之术』!?(译者注:这里的『花吹之术』其实就好比是传送魔法。)

怪盗B:那么诸位……我等就此失陪了。但是接下来的考验也已经为你们安排好了,还请各位不要松懈为好~。

约修亚:接下来的考验……!?

艾丝蒂尔:那又是指啥啊!?

露西欧拉:呵呵~,你们马上就会知道的。……那么诸位,告辞了。(随着铃声的响起,蛇帮四人组暂时退场了)

艾丝蒂尔:啊……等等……

科洛丝:消失了!?

约修亚:总算是走了啊……
~~~~~~~~~~~~~~~~至此,王都的危机终于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道化师:就这样,虽然没能成功挟持艾莉希亚女王,但是实在是太有趣了,光是这样看着,我都觉得很满足了。可别以为动乱就这样结束了,他们的考验还在继续着呢。此刻,埃雷波尼亚帝国的蒸汽战车部队突然出现在了俩国的边境上,而这也是帝国宰相一早就策划好的。嘛~所幸在奥利维尔特王子与卡西乌斯的秘密配合下总算是暂时平息了风波。之后,游击士们搭乘上埃尔赛尤号前往《利贝尔·方舟》,从而迎来了与执行者们一决雌雄的时刻。
=====================track 03 完=========================
  评论这张
 
阅读(1934)| 评论(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